Loading


1916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enter

1916研創中心

文資研創中心以文資傳承、活耀研創為目標,呼應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以「文資為體、文創為用」為主體精神,邀請文化資產保存者蒞臨園區進行文化傳承授課活動,與新一代的創意、創業家相互交融,以傳承、實作、研發、創新、發表之研創運行機制,同時導入設計及新思維,進行文化資產應用及活化創新設計,以「文資研創中心」作為品牌名稱,打造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及1916工坊研究、應用、設計的研究創新的印象。

創新設計課程
為輔導並強化業者在活動策劃、品牌行銷、通路拓展、數位平台應用、政府資源、文化資產應用及創新…等,辦理專業講座、育成輔導課程及諮詢會,提升更多元的育成輔導服務。

文資研習課程
以傳承無形文化資產為主軸,邀請中央或地方政府認定之文化資產保存者、文化資產藝師等親臨文資研創中心教授傳統工藝精隨與文化內涵,由1916工坊業者、一般民眾、在校師生共同參與,透過近身學習,將近乎失傳的珍貴文化和技藝傳承下去。
研創成果

研創成果
為推廣文資研創中心,透過文資研習課程的傳習過程,舉辦文資研創中心成果展,讓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1916工坊能成為創作者們重要傳承與創新基地,以臺灣文化資產為創作的基因,在國際競爭舞台嶄露自信光芒,散播傳承的果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