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
Entrant

創新創業家


盧秀麗手作押花教室
盧秀麗
R12-35

營業時間|10:00-18:00
連絡電話|0953-630747
連絡信箱|shelley0531@yahoo.com.tw 

盧秀麗手作押花教室是專業植物應用教室,主要以教學推廣及展覽策劃帶動課程,押花課程中關於植物的應用非常廣泛,舉凡可以想到的例如平面押花(從書籤開始到主題式畫作)、立體麗乾花(埋砂立體乾燥)、植物金屬拋磨魔法、酒精墨水撞染與植物雕刻、U V透明植物標本、蕨類植物收集應用、植物轉印染及複刻、蕨絹印、植物收集辨識與完成藍曬手冊、花蠟燭、苔玉球與手捏陶設計、腐蝕葉製染應用(分自然腐與可控腐),防蚊植物(做成防蚊液)等等與植物相關的應用均在教室營運範圍內。以押花展覽與師資課程做主軸,規劃長期教學時程,所以目前教室裏有許多已上課十多年的講師學生群,成立押花講師群研究會,學生已成為教室裏每場大型展覽強大伙伴。

展覽會帶來許多團體體驗課程,體驗課程除短暫1~2小時打帶跑模式,教室裏也將其設計成,需來2次以上完成更多媒材複合手作,例如蕨藍曬收集手冊(至少正名25種植物)、手捏陶盤加白玉球、植物腐蝕製與染與應用、乾花製作與花蠟燭等。
教室也是專業UV應用教室,目前規畫的灌膠課程至少有30多項技法,例如無泡標本、金屬線與脫模飾品、復古老件飾品設計等都可以讓學生規畫出至少10節以上堂數,當然只想玩一次也是可以的。針對喜歡捏塑的學生,教室專門的晶鑽水晶作品是日本與香港學生們的最愛,台灣取得材料相對2地便宜,所以不定期會有短期密集套課設計課程(以作品約課)計費。師資的培養一直是教室十多年來主要教學主軸,押花師資-至少56節,麗乾師資-至少26節,夢幻師資-分6階* 每階4節,UV師資-7節,晶鑽師資-12節。


教室講師級學生多,也承接許多小禮品開發接案,經過腦力激盪下,每次例如開幕式、記者會、婚禮等等均有令人意外驚豔產出。近年,園藝治療師因為需要大量植物應用課程,教室內收集到的豐沛植物種類就成了最佳取材來源,於是治療課程開發設計、材料配製分裝、銷售,亦成為教室營運一環。


實習方案|

以工|
教學項目試探、手作開發
換技|
練習以植物為創作來源、認識植物相關手作

對實習生的期許—
既投身進入以各項技術專門見長的工坊實習,即便僅為蜻蜓點水式學習,希望各自以敏銳觸角,找到未來增強謀生的能力。


大里杙文化藝術工作室

迷璃手作工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