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


Entrant

創新創業家


彤漾藍工作室
王筱彤
進駐空間 R12-20

 

營業時間|10:00-18:00
連絡電話|0968-885955
連絡信箱|tongyangblue@gmail.com

初次接觸植物染是在一次生活美學的課程,當時從染缸拿出作品打開的剎那~開啟了我的植物染之路。 社區營造讓我們走入社區與偏鄉,創作出地方特色的獨特作品;舞台道具與佈置的設計,結合植物染增添藝術自然的美感,大專院校與國高中研習課程中,將植物染程序化,讓老師們在校運用材料包自行授課。 「彤漾藍工作室」導入一O八課綱創新了傳統工藝,在植物染界創造了更多可能性,未來將結合更多不同領域推廣自然之美。

彤漾藍工作室目前有四大類的商品:藍染/杮染/蠟刷/編線工藝,最大的特色是結合SREAM新素養,利用S(科學)T(科技)E(工程)A(藝術)M(數學)表現出傳統工藝, 例如藍染與杮染的圖樣用科技軟體結合數學幾何對稱設計出來,編線工藝的弦藝術是結合工程力學,讓傳統工藝有一個全新的樣貌,柿汁的來源則是與台灣的苗栗跟東勢的柿農合作,將淘汰的杮子做成杮染的材料, 作品的呈現更是以日常生活用品為主,希望能落實「生活文創  文創生活」。

 

經歷|

臺灣體大特聘植物染老師(每學期都有)
居仁國中植物染社團指導老師(一學年)
各級學校與機關團體藝術綜合科培訓老師
台中女中植物染課程老師
各級學校與機關團體藝術綜合科培訓老師
共同合作-中市西區土庫里社區營造(染出老宅新生命-街道商店柿染圖)
共同合作-台中市大里區東興社區營造(鷺鷥築巢-書法藍染)       
共同合作-嘉義大坪社區營造(與當地文學的邂逅-山茶花薯榔染)

實習方案|

以工|銷售實務銷售實務、商品包裝、文宣電腦設計、民眾現場DIY指導
換技|
植染工藝與創新手作、商品設計實務教學、學習擔任助教、跨領域科技機台

對實習生的期許—
提供藍染與藍晒的染色學習,結合創意與圖形設計,期許學生跨媒材與科技輔助製作出成品。


麗裔服裝工藝藝術傳承教室

LINs PHOTO STUDIO - 林.照相館